每天早晨我總是搭捷運上班。

我像是習慣的走進了第三車廂,平時的老位子今天卻被人坐走,

算了!反正也沒有空位,只好用站的。

咦?不是那個女生嗎?

好巧喔,又碰到她了,可惜我不認識,

只有見過幾次,但印象卻蠻深的,

她真的很漂亮就是了,

漂亮到我遇見她時,都會偷瞄她幾眼的那種美人。

剛好,我就站在她對面,

而她是坐在椅子上一如往常的拿著一本大大的簿子,

然後右手拿著粉紅鉛筆,總是頭低低的不知道在寫些什麼,

只見她一直寫、一直寫,偶而會抬起頭來,

但是,不知道能不能算巧合,

當她每次抬起頭來時,我剛好也在偷看她,

就這樣兩眼相交不數十次以上,

但我每次一被發現時,總是會轉移視線,然後過些時候再偷瞄她。

三個月後...那天...我記得很清楚,

是聖誕節的前一天,也就是平安夜,

因為我把設計圖遺忘在公司,

我呆嗎?我承認這一點,但...我更相信天意...

那天...我一如往常的7:30就爬了起來,

梳裝整理完畢之後,我帶著公司大門的鑰匙,

前往公司,去做彌補自己過度愚蠢的事~拿設計圖...!

8:15分,我搭上那班前往台北車站的捷運,

我還是老樣子的選擇第三車廂,然後走了進去...我又看到她了...,

然而,又是坐在我對面,好像串通過似的,

而且,她...今天穿得好漂亮,

她還是跟平常一樣的帶著那本黑色大大的簿子,

只不過今天右手並沒有拿著筆,

她就這樣靜靜的一直盯著坐在對面的我,

我顯得越來越不自在,

呃...我這一生最怕的事終於降臨了,

只要一被女生盯上,我就會開始渾身不自在,

然後不知所措,最後臉頰會汎紅,

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些反應,

其實,也不能說是害怕,

我想,只能說我容易緊張吧,

但...我就是沒辦法改變....

她為什麼要一直盯著我看呢?

我臉上難道沾上什麼東西了嗎?

『圓山,圓山站到了...』車內的廣播解救了我。

對!這一站是她下車的站名。

車子緩緩的停了下來,而她...竟然...起身...走到我面前了!

『這個...送給你...』她說完話後便轉身離開車廂。

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她的聲音,感覺好柔好柔,

然而,這...不是她平常帶著的簿子嗎?

為什麼要送我呢?

我一直想著這個問題...

為什麼?

那是一本寫生簿,黑色的封面,沒什麼特別的地方,

唯一讓我比較感好奇的,是中間那行字,

一行用金色所勾出來的英文字...“Run to love‧Run to you”

我慢慢的將書邊打了蝴蝶結的絲帶解開...

然後慢慢的將封面翻開來...

當我看到裡面的東西時,

我簡直不敢相信,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在做夢...

天啊...這裡面每一頁所畫的人...竟....竟然都是我,

只不過每一頁...不是只有畫右半邊的臉,就是只有畫左半邊...

直到我看到最後一頁的那幾行字,才確定...原來...我不是在做夢...

『你的面孔是我忘不去的記憶,每次看見你,我會畫下一個你,

 一個屬於你的表情,一張屬於我的感情,

 六十張素描畫在這個世界上能換到什麼?

 是一堆遺憾嗎?
 
 我...可以跟你做個朋友嗎?

 我想知道這問題的答案,你能告訴我嗎?

 如果不行...那這畫冊就當是聖誕禮物吧,

 如果可以,那我將會在美術館前等你。

 PS:20分鐘不知道能不能換到答案呢?』

呃...看完之後我真的呆住了,那句話...不是我想說的話嗎?

而她...怎麼...!

啊!糟糕,坐過頭了,過了兩站...

我看了看手錶,20分鐘....唔....

剛剛她下車是...扣掉之後...等於...

「完了!只剩下10分?...」我喃喃自語著。

如果不用跑的,可能會來不及,

於是我在車子停下之後,跑到另外一邊的月台,

改搭往淡水方向的捷運...糟了...剩下5分鐘...

車門打開後...我不管形象的衝出捷運站,直奔圓山美術館...

呼~呼~~呼~還好紅綠燈幫忙,否則真的就趕不上了...

而她,就背對著我,站在廣場的中央看著室外藝術品...

我喘了幾口氣之後,走到她身後...「小姐...二十分鐘...不夠啦...」我說。

她回過頭來看了看我,然後捂著嘴巴竊笑著...。

『??...你要多少時間呢?』她笑著說。

「我...不要時間。」

『那你要什麼?』她一臉疑惑的看著我。

「我跟妳一樣,只要答案...。」我說。

『什麼答案?』她還是那個表情。

我將手上的素描本翻開來...

「為什麼妳都只有把我畫一半?那我的另外一半呢?」我指著每一張素描對她問著...

只見她嘴角輕輕的揚起,微笑的對我說:『你的另一半不就站在你面前嗎?』

然而,一個月後,我和她很快就變成一對戀人,

就跟捷運一樣快,直到我們正式交往之後,她才在星空下告訴我答案。

原來...把單數頁對折過去之後,就是一個完整的我了,

她說一共可以拼出30張我的素描,

意思就是...

\"想你\" 囉 ︿_____︿-

P.S 因為3和0的諧音就是”想””你”的意思呀!

懂了嗎 哈~ 有意思吧!

P.S\' 今天的你微笑了嗎??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二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